【加護病房/護理師】臨床技術!!護理日常之約束手拍得驚人氣味!

 

約束病人很重要!

但是約束的部位保持香香的也很~重要!

    在加護病房因為病人身上管路很多,通常評估病人上肢肌力大於3分,有機會扯掉管路就會在家屬同意下做保護性約束保護病人生命安全還有順便保護護理人員的生命安全(笑)。

    約束不只會使用手拍,有時候也會視狀況用枕頭套包覆在使用手腕約束帶,屬於比較柔性的約束,但是雙眼還是要頻繁的注意病人,畢竟我自己也有因為信任病人,結果遭到背叛的經驗;自拔氣管內管不管有沒有成功,都要寫改善報告,如果拔掉的是重要的引流管,真的會背脊發涼!不是寫報告的問題,是病人有可能要再入手術房,畢竟人在外科,術後通常都會有一堆引流管,該約束就是必須約起來~!!!!

江湖流傳一句話:對病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願意約束病人,而是怕爆病人的管路自拔啊~~~~!!!!雖然醫院24小時365天冷氣開放,但是約束手拍不透氣,手悶在裡面的味道有時候簡直可以披敵黃金的味道啊,重點是每次幫病人床上沐浴時,加強手部指縫搓揉清潔,當下洗完香噴噴,心情極佳,但是隔天接班,那股悶汗味又會重出江湖,我想唯一能讓這個一聞就上天堂的味道消失大概就是解除約束的時候了~

    我發現很多人對一些異味非常敏感,會影響到食慾,但是我還蠻慶幸我的嗅覺可能沒那麼的敏感,每到吃飯時間依舊是可以津津有味地吃,也可以邊吃邊暢談幫病人換尿布的故事,單位的同事也都很OK,身為護理人員建議要有此技能,嗅覺神經大條,才不會因為異味吃不下變仙女啊~!!!!XDDD

題外話:雖然沐浴乳沒香味的添加物沒那麼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家屬買有香味的沐浴乳,這樣幫病人洗完澡才有乾淨的感覺啊!!!!(都用鼻子判斷有沒有洗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