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護/廠護/護理師】電腦應該要必備的截圖軟體-FastStone Capture v5.3!

 

    當職護在工作中使用word或excel進行資料分析或打記錄之外,都會需要截個圖插入做為副檔及參考資料,超級推薦用

FastStone Capture

來截圖!

    以前螢幕截圖都是使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加上小畫家進行編輯,直到遇見了FastStone Capture,讓我開啟新世界!截圖超迅速,可以直接進行簡單的編輯,跟同事溝通或發mail,都超級好用的,以下介紹我常用的方式。

釘選至工作列,可以隨點隨截

使用矩形選取

自動跳到編輯視窗,如果截取全螢幕我會使用裁剪工具,截取需要的部分,如果要框重點或上一些簡單的文字就按繪畫,進行加工。

    這套軟體我只使用到這兩個功能,就已經超級夠用了!
    大家可以google搜尋FastStone Capture,都有免費的載點可以下載使用,以下提供官方網址,9.4版本的FastStone Capture可以免費試用30天,目前我是使用5.3版本的FastStone Capture,截圖功能已夠我使用~

作業系統:win10
軟體版本:5.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