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病房/護理師】護理師的簡易版病房交班單!重點簡扼紀錄,管路倒量不遺漏!

 

    這個月初分享了簡易進化版的加護病房交班單,因為後來有到病房短暫支援,想說可以把支援病房時使用的交班單格式分享給大家參考,但是我都是到單位隨便拿一張廢紙摺成八等分填寫😆(精實計畫+環保救地球XDDD),所以特別用word簡單的呈現給大家看!!!

    👀加護病房版的走這邊👀

   👉【加護病房/護理師】新手護理師要知道的交班單重點!👈

   👉【加護病房/護理師】熟手護理師的進化版交班單!照顧病人更簡單!!!👈



    當初支援病房真的是有些不適應,畢竟原本只是顧2-4個病人,突然暴增到8-10個,好過一點的白班大概6-7個,中間還有出入院、轉床、挪床、術後的,重點是陪病者來來去去的,我本身的認人功力不佳,遇到不知道是哪位的家屬,真的是壓力山大,不過通常都是聽完家屬的問題就會問說:「你是哪一床的?」,確認完是哪一床再處理事情,還有一些阿里阿雜的傻眼鳥事要處理,好險只有短暫體驗一兩個月XDDDDDD

    以下先分享使用的格式~

護理師的病房交班單!

    因為待在普通病房時間不長,所以我使用的只能叫做陽春版XDDD
    如果不是太好用請不要過度鞭打,不過我用了兩個月到是沒有遇到太大問題就是~

👀我個人習慣是上一段班的交班單會保留起來跳段病人出院為止,所以紙的最左上角會寫當天上班的日期,這樣要回憶病人的相關治療處置什麼的撈自己的資料比較快~

☝我會分成八個橫條,左右再對半,或分成2/3+1/3,把病人的貼紙貼在左上角,這樣姓名跟床號就不用再花時間手寫了😁,如果單位規定不給印貼紙或沒有病人貼紙的話就單純寫床號上去也通~~

✌病人主診斷很重要,所以我也會寫上去,如果針對疾病有特殊要追蹤的抽血數值我也會寫上最近一次的,但如果是已經穩定要準備出院的,就只會稍微看過不一定會寫下來~

👌再來就是除了給藥之外的常規治療,像驗血糖、換藥、特殊會診、管路倒量.......,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排便型態,另外常規點滴一天一包的時候,忙起來會發生RUN過頭的慘劇!!!!所以三不五時就要去撇一眼,剛好路過也要去撇一眼!!!

    短暫的病房支援經驗,讓我對在普通病房待很久的護理師心生敬畏,必須是認人達人,具有處理瑣事高EQ,快走飛毛腿的功夫,這幾項技能點滿就會在病房走路有風了XDDD
    



    不過也很常會聽到加護病房的護理師都有大頭症的狀況XDD,欸!不是!!!至少我沒有!!!
 
   對待後輩建議相敬如賓,如果遇到遺漏狀況太over也是會發火啦!!!!不過我也不是100%不會出紕漏的什麼神人,但會要求自己盡量做到問心無愧的狀況,大家線下還是好朋友的呀~~

    再次鼓勵大家,臨床護理很辛苦什麼彈性工時的真的很不勞基法QQ,但是是算是屬於剛性需求的職業,算是景氣一直都很好的行業吧XD,有不怕失業的感覺,是一份不會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然後不會發大財的行業(喂~~,我覺得有經歷過臨床,真的是很棒!!!!!成就感滿滿!!!!!

    但是為了生活品質,我還是離開醫院了(喂~~~~~XDDDD


    好啦!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有幫助到至少一點點.....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